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海口放宽购房入户条件 岛内购房者不买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4 15:30

[摘要] 4月23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购房入户条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效期一年。《意见》针对此前海口实施的“购房落户”政策,又有了进一步的调整——西海岸、江东片区可入户人数上调,而针对小面积的产权式酒店,《意见》中也出现了些许的变化。(详见附表)

房天下讯  4月23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购房入户条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效期一年。《意见》针对此前海口实施的“购房落户”政策,又有了进一步的调整——西海岸、江东片区可入户人数上调,而针对小面积的产权式酒店,《意见》中也出现了些许的变化。(详见附表)

《意见》公布后,凡在海口行政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产权式酒店),购房合同已备案的本省籍购房人,可在所购住房所在地申请登记本人、以及户籍在本省的配偶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和符合计划生育的未成年子女的户口。申请登记入户为未成年人的必须有一个指定监护人随迁。

1

海口入户政策调整对比

刘维:新政会对市场有刺激 却难治根本

“购房落户对市场还是会带来一定刺激的,对我们项目也不例外。”天地凤凰城的策划经理刘维说道,“从数据上看,目前已有1317人通过新政买房落户,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刘维表示,在自家项目,岛外和本地购房者比例相对平衡,新政也将对本地刚需购房者起到一定刺激。在刘总所接触的客户中,不少人购房者对于楼市新政也颇为关注,无论是从此前的降准降息,到更为贴近楼市的330新政,许多人在来看房时,也总会问上几句。

“不过,政府规划时,或许把西海岸的调子定得太高了。”谈到区域问题时,刘维有些无奈,“购房者更青睐江东组团的地产,但其实西海岸不少房子价格也不高。因此政策虽然能刺激销量,却难治根本。”近年来海口江东组团、西海岸房地产业日趋鼎盛,显然,落户新政针对这两大一定调整,因由不难猜想。在刘总看来,西海岸目前配套尚未成熟,完善仍需时日;而西海岸片区,也应结合实际,打造更为亲民的刚需路线,才能抓住岛内购房者的目光。

2

天地凤凰城策划经理 刘维

蔡园园:政策意图明显 影响却有局限

泰达天海国际营销总监蔡园园认为,这一政策实际意义并不大,不过意图却很明显,政府在有针对性地刺激江东组团、西海岸两地市场,或与此前海口市“东进”、“西扩”的规划有一定关系。

“近政策频出,不过实际来看,暂时还未起到特别大的影响。”蔡总笑道,对本次新政,自己预期也并未放得太高。如蔡总所言,一些业内人士也同样表示,海南本身市场反应速度,相对一线城市而言要迟缓得多,新政再好,也很难带来立竿见影的成效。楼市不会一飞冲天,更可能厚积薄发。

泰达天海国际蔡园园

泰达天海国际营销总监 蔡园园

购房者:在海口买套房是梦想 房价却是梦的高门槛

“购房落户是好事,我们也一直想在海口买套房,也想做‘海口人’!”儋州网友黄维达调侃道,“不过房价太高了,当‘海口人’成本太大。”

与他相似的,不少房天下友对置业海口都抱有浓厚兴趣,然而送户口对大多数人而言,更像是买商品时附赠的一件小礼品。“至少对我来说,我还不打算买,房价还是太高。因政策出手的,都是是去买户口,不是买房的。”文昌的刘女士笑着说道,“不过话说回来,海口户口又有什么吸引人的呢?”

在海口买房,就能将一家人转为海口户口——乍看之下很美,但是不少购房者却并不买账。多数网友表示,除了社保拿的钱多些,买电动车上牌、办证等事方便,并不觉得海口户口能带来多大利益;而备受关注的子女教育问题,也可以通过其他“花更少钱”的路子解决。

不过,许多省外购房者却也在盼着这一政策能对省外户籍开放,一位网友调侃道,自己憧憬海南国际旅游岛名头已久,“如果将来真的建好了,那带着海南的户口本,就跟带了本夏威夷的户口一般稀奇。”同样的,对于许多开发商而言,这一政策若对岛外户籍开放,也势必会打开岛外市场。“这才是真正的‘政府邀你来买房!’”一位业内人士笑道。那么,接下来政策将如何去走?我们将与您一同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