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前哨”·沿着西环高铁去看房:国信龙沐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2 06:00

[摘要] 西环高铁,本年度海南发展建设的关键词,千万人关注。对于全国广大购房者来说,他们关心的问题是待到通车后,高铁沿线的房价具体会如何。为此,海南房天下 组建“西游小分队”,带着势必取回楼盘真经的任务,壮烈出征。阶段,我们选择了离省会海口较远的昌江县、东方市和乐东县的几个代表楼盘作为“取经地”。

来自海南西部的传说

龙沐湾沿海一带,居住着许多世代打渔为生的渔民,他们对这处供养自己生息的海湾满怀敬意和自豪,因为历年来,出海打渔,收获颇丰,渔民们都认为这处海湾好,有龙王保佑。而流传在渔民中的传说,大部分与龙有关。

佛罗镇丹村60多岁的村民石献奇给我讲了龙沐湾地名的传说:海南西部自古以来干旱少雨,海边更是酷热难当。尖峰岭上住着五只老虎,海湾里住着龙王,它们一向井水不犯河水。虽然龙王很羡慕山里凉爽的气候,但碍于五虎镇守在山上,也只能做梦想想。从尖峰岭流出的白沙河,蜿蜒曲折地流向龙沐湾,龙王实在热得难受时,只能去吸几口清凉的白沙河水解暑。一天,海边的落日景观实在美极了,五只老虎禁不住诱惑,相约到海边看落日,没想到下山的猛虎惹恼了龙王,猛虎们打不过龙王,被困在回山的路上,时间一长,化作了白沙河上的五虎塘。大获全胜的龙王,占了老虎的山头,平常住在清新凉爽的尖峰岭上,遇上大雨时就到山脚下的大海里沐浴。

看我将信将疑的神色,石献奇急了:“你要是不相信,去看那五虎塘还在,什么白虎塘啦、耿虎塘啦,下大雨的时候到我们龙沐湾来,也会看到像龙一样的白云,架在尖峰岭和大海上。”

以上是摘自2010年海南日报发表的文章里面的几段文字,我们可以从这段话的字里行间感受到龙沐湾绝世的美。如今龙沐湾以另一种美呈现在世人面前,使人惊呼、感叹,这就是国信龙沐湾[项目价格户型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