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业主收房近俩月仍水电不通 物业称不在管辖范围

海南特区报  2015-10-17 07:00

[摘要] 近日,已退休的黄先生夫妇为新房的水电问题急得焦头烂额。原来,黄先生夫妇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农贸小区买了套集资房,原本在去年6月份要交的房,直到今年8月份才拿到钥匙。“我们打算尽快装修在春节前入住的,但装修工人来了后才发现小区压根就没通水电。”

新房 心飞扬

收到房 透心凉

黄先生站在新房内愁坏了心情

已退休的黄先生夫妇这些日子以来为新房的水电问题急得焦头烂额。原来,黄先生夫妇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农贸小区买了套集资房,原本在2014年6月份要交的房,直到2015年8月份才拿到钥匙。“我们打算尽快装修在春节前入住的,但装修工人来了后才发现小区压根就没通水电。”黄先生说,为了解决水电入户问题,他们老两口在物业公司和开发区经济发展处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事情还是没得到解决。“这房子是想给儿子当婚房用的,要是年底入住不了,儿子的婚事还得往后推。”黄先生说。

1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海口鑫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海口鑫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属于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内部的一子公司,由于物业公司连年亏损难以运作,物业不曾与开发区经济发展处签订小区移交合同,并未接收农贸小区。如需该物业公司解决该小区水电问题,开发区则需解决物业亏损问题,否则,只能等待。记者畅凯文/图

黄先生:装修工人发现房子不通水电

2015年8月份,已经盼了近一年的黄先生夫妇,终于拿到了位于于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农贸小区职工集资房新房钥匙。“既然钥匙已经领了,那就是交房了,我们就急急忙忙地去找装修公司进行装修。”黄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将房子装修好,他们在今年9月8日与海口一家装修公司达成协议,双方签订合同,并交了1万元作为押金。“合同上规定,如在规定时间内不开工,违约一天需交50元违约金,这一条不但对装修公司有限制,对于业主也同样适用。”黄先生说。但是他没有想到,就因为这条规定,他们老两口已付了几千元的违约金了。

“房子到现在还是不通水电,这还是当时装修公司的工人准备装修时发现的。因为他们想要施工却发现没有水电,这才让我们找相关部门去解决。”黄先生说。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黄先生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处和海口鑫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来来回回地跑。“我们的钥匙就是在开发区经济发展处领的,当时找物业公司时,物业公司的人也说要我们找这个部门。”黄先生说,可是开发区经济发展处的人告诉他,水电入户的问题主要还是该找物业解决。黄先生称,眼看就要快到11月份了,按照合同规定,违约一天要付50元的违约金,要不了多长时间1万元都没了。“这房子是想给儿子当婚房用的,要是年底入住不了,儿子的婚事还得往后推。”黄先生说。

物业负责人:连年亏损 不愿接收该楼盘

1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处进行采访。经济发展处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贸小区的房子钥匙已经发放,关于黄先生所反映的水电不通问题肯定在于物业公司。随后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济发展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称,他曾和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沟通过农贸小区水电不通问题,但水电入户问题一直没能够解决。

据该负责人介绍,农贸小区的物业属于海口鑫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但是当记者找到该物业公司时,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目前他们并未接收该小区,水电入户问题根本不在他们的管理范围,具体情况还需记者去找经济发展处解决。随后,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该物业公司工程部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了缘由。

该负责人称,海口鑫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其实是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内部的一个子公司,但是自从物业公司成立之后,他们所管理的开发区内的7个小区,仅仅只有一个小区处于微盈利状况,其余的小区都是连年亏损,每年亏损在120万左右。目前,农贸小区有近120户,由于物业公司属于独立核算的部门,连年的亏损已经难以运作,导致他们实在不愿意接收该小区。现在,物业公司也已经将亏损情况上报开发区职能部门,倘若开发区能够解决亏损问题,他们才愿意接收该小区,否则只能进行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