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推进绿化宝岛建设 拟建设凤翔公园等城市公园

海南特区报  2015-10-18 01:43

[摘要] 今后几年,海口市计划完成凤翔公园、海秀公园、红城湖公园等一批新建城市公园的建设,并实施金牛岭公园、万绿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昨日,海口市在桂林洋大道、秀英区石山镇昌道村组织8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驻市部队官兵和青年志愿者隆重举行2015年海口“双创”暨秋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昨日共植树1060株,完成绿化面积24600平方米。今后几年,海口市计划完成凤翔公园、海秀公园、红城湖公园等一批新建城市公园的建设,并实施金牛岭公园、万绿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据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口市城镇绿化建设突飞猛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特别是2011年我省大力实施“绿化宝岛”大行动以来,海口市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绿化法规宣传活动,为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绿化宝岛”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市园林绿化部门根据“绿化宝岛”大行动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绿化宝岛”城镇绿化行动,大搞城镇绿化建设:有计划地开展道路绿化、公园绿地等市政公共绿地建设改造,开展认种认养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积极为社会开展单位附属绿地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省政府下达海口市1.5万亩的“绿化宝岛”城镇绿化工作任务。

目前,海口建成区绿地面积已达5745公顷,绿地率37.9%,绿化覆盖面积6487公顷,绿化覆盖率42.7%,公园绿地面积165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各项绿化指标已分别达到或超过国家园林城市规定的标准。2002年来,海口市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今后几年,海口市将在巩固城镇绿化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绿化宝岛”城镇绿化建设,计划完成凤翔公园、海秀公园、红城湖公园等一批新建城市公园的建设,实施金牛岭公园、万绿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档次高、环境美、质量好、服务功能全的休闲公园绿地。为实现今年7月31日海口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时提出的“用3年的时间实现城市风貌、城市管理两个‘大变样’,力争2017年创建成功”的工作目标,让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人人成为“双创”工作的参与者,个个成为“双创”工作的主力军,大力倡导文明卫生,广泛开展“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为海口建设海南“首善之城”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谱写辉煌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