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候鸟老人"又迁徙 多以租赁或购房形式过冬

长春晚报  2015-11-06 14:47

[摘要] 气温骤降,不少长春老人已经像“候鸟”一样准备出发,到三亚去过冬。

近日,气温骤降,长春也将迎来寒冷的冬季,不少长春老人已经像“候鸟”一样准备出发,“飞”到三亚去过冬。记者采访时发现,尽管今年“南飞”费用比往年高,但老人们仍乐此不疲的“迁徙”。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仅东北三省的“候鸟老人”就达到了20万人。

天冷了 “候鸟老人开始”组团“迁徙”了

夏天回到北方、冬天飞往南方的老年人被亲切地称为“候鸟老人”。花钱买气候、花钱买健康成为时尚选择。

“候鸟老人”独自往南过冬,以租赁或者购房先领再买房的形式在南方度过北方冷的冬季,一般以长三角无集中供暖的城市以及东北三省极寒地区的老人为主。而他们的旅居目的地大多集中在海口、三亚、厦门等地。相比于北方寒冷而漫长的冬天,海口、三亚、厦门等地气候宜人、空气质量好,还有吃不尽的各式海鲜和水果,这是老人群体甘愿变成“候鸟”的主要原因。

市民杨阿姨和老伴今年已经78岁了,在2010年就已经加入了“候鸟老人”行列。“那时候我们11月份就走了,到第二年了三四月份回来,2010年我们还是租房子住呢。”杨阿姨说,自己的儿女工作都忙,加上她和老伴都有心脑血管病,北方的冬天冷对心脑血管病不好,所以就选择每年去三亚过冬。

“今年我们都组团去了,我和老伴的同事还有小区的邻居十多个人一起去。”杨阿姨说。

同样,每年都会到海南过冬的宋阿姨说:“开始以为到海南过冬,一定是人生地不熟,很不方便。结果到了三亚我才发现,我所租赁的小区有80%的租户都是东北人,而且有好几位都是长春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