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滨涯廉租房建好4年600住户迟迟不能入住

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钟  2015-12-02 08:54

[摘要] 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拨打海南特区报新闻热线反映说,位于海口市滨湖路的滨涯小区廉租房已经建好4年了却迟迟不能入住,600户住户等得实在心急。尤其是近,小区一楼的铺面已经对外出租了,“为什么我们的房子不让住进去,商铺却开得风风火火?”对此,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滨涯小区廉租房

  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拨打海南特区报新闻热线反映说,位于海口市滨湖路的滨涯小区廉租房已经建好4年了却迟迟不能入住,600户住户等得实在心急。尤其是近,小区一楼的铺面已经对外出租了,“为什么我们的房子不让住进去,商铺却开得风风火火?”对此,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滨涯小区廉租房主体完工时间较早,但在交房过程中,政府部门与开发商在一些细节上存在分歧,导致项目迟迟未能交付使用。目前政府部门正在抓紧解决此事。

  市民困惑:一楼商铺都开张了,我们还不能入住

  “我申请的廉租房2012年已经分配到房号了,房屋钥匙却至今没领到。”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反映说,位于滨湖路的廉租房滨涯小区廉租房已经建好4年了,何时能入住还是个未知数。“每次路过滨涯小区,我就专门过去看一眼,盼望着早点搬进新家,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刘先生说,这几年他们一家人只能在外租房,不方便不说,以后孩子上学也是个大问题。而且他近发现,小区一楼的商铺已经对外出租,“为什么商铺都搞得风风火火,我们的房子却不能住进去?”刘先生对此十分不解。

  昨日,记者来到滨涯小区看到,小区旁边长满了杂草,四周还被铁皮围了起来。小区内两栋高楼,一栋20多层,另一栋10多层,从外围看都已经建好,窗户玻璃也安装完毕,但小区内空荡荡的,见不到一个人。靠近路边的一栋楼一楼有数家铺面,有的开饭店,有的开扎啤城,有的开汽修厂,还有的正在进行装修。一楼的墙壁上,贴有十分醒目的“旺铺招租”字样。

  一家已经营业的商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说小区产权现在还不明晰,他们也不知道能经营多久,所以合同只签了一年,铺面也不敢大肆装修,连地板砖都没铺上去。附近一些商家告诉记者,这里的楼盘已经完工很长时间了,他们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建好的楼盘却一直空闲着,实在有些浪费。

  部门答复:项目尚未总体验收,住户可获住房补贴

  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滨涯小区廉租房共有600套房子,2009年动工,2011年底竣工,2012年600住户就随机分配了房号,但住户们确实至今未能入住。

  “原计划是2011年底交付使用,但房子至今未能总体验收,开发商也没法把房子交付给我们。只有等到房子验收合格并且交付给我们后,我们才能尽快为住户办理入住手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滨涯小区廉租房主体完工时间较早,但在交房过程中,政府部门与开发商在一些细节上存在分歧,导致该项目迟迟未能交付使用。目前小区一楼的商铺也不是政府部门对外出租的。

  “按照相关规定,廉租房保障对象在未入住期间享受住房补贴,按季度发放,一直发放到保障对象住上廉租房为止。”该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政府部门正在抓紧处理滨涯小区廉租房问题,希望能够早日解决,让住户们尽快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