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市举报违法建筑将设奖励 注意保护举报人信息

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2016-02-22 08:55

[摘要] 18日下午,海口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通过了《海口市违法建筑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以规范城乡建设秩序,依法查处和有效遏制违法建筑。

  18日下午,海口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通过了《海口市违法建筑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以规范城乡建设秩序,依法查处和有效遏制违法建筑。

  《办法》共十八条,分别对立法目的及举报奖励依据、范围、受理、标准与方式、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较为全面和系统的规定。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相关人员表示,制订《办法》是贯彻执行上位法的需要,也是防控和查处违法建筑执法实践发展的需要。随着我市整治违法建筑专项工作的不断推进,基层执法人员在巡查处置违法建筑过程中发现违建业主常与执法人员“躲猫猫”。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市政市容委认为,发动群众参与发现、举报、监督新增违建的处置工作,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整治违法建筑3年攻坚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解决发现防控违法建筑工作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

  《办法》第三条提出,举报或协助城管等部门查处违法建筑的,将根据规定对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对打击违建有突出贡献或举报重大违建行为的举报人,给予物质、精神奖励。海口市市政市容委负责人说,有关部门将对个举报人的举报情况进行核实,若情况属实,举报一宗违法建筑奖励一千元,举报公职人员搞违法建筑的给予重奖。

  此外,《办法》注意保护举报人的信息。《办法》第七条明确规定:举报受理部门应当严格执行举报人保密制度,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泄漏其姓名、住址、电话、有关案情等。为方便公众举报,《办法》规定在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数字化指挥中心建立对外统一的举报受理窗口,设立举报微信公众号、电话及邮箱,并在媒体上公布;设立市、区分管领导和城管部门领导受理举报微信公众号、电话,并在媒体上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