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大楼影响采光居民质疑违建 街道办:已通过报建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08-27 12:07

[摘要] 商报讯 昨日,市民吴女士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位于海口市三叶西路与绿谷康都小区仅一墙之隔的建筑物——滨濂村经济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目前正在修建,该栋建筑距离小区居民和农垦第三小学很近,不仅影响居民采光,也影响了附近学生安静的学习环境。

新建大楼影响采光居民质疑违建 街道办:已通过报建

滨濂村经济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目前正在修建

商报讯 昨日,市民吴女士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位于海口市三叶西路与绿谷康都小区仅一墙之隔的建筑物——滨濂村经济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目前正在修建,该栋建筑距离小区居民和农垦第三小学很近,不仅影响居民采光,也影响了附近学生安静的学习环境。

居民:新建建筑紧挨居民楼,影响采光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校门口两边已建起几栋建筑。另外,靠近绿谷康都小区区域也搭起了手脚架,准备搭建楼房。市民吴女士称,这是今年施工的临时建筑,高度13.6米,使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按照临时建筑的规定,高度不超过9米,使用年限不超过2年。可该建筑的结构及高度均已违反规定,她认为该建筑违建。

绿谷康都小区居民王女士称,该违建距离绿谷康都小区6号楼和7号楼的距离仅4米,影响了小区住户的采光和通风。而且该违建与位于三叶西路的农垦三小更是不到4米,这样近的距离如何让孩子们在明亮安静的环境下学习?“该建筑建好后如向外出租,到时汽车修理店或饭店入驻,真担心小区环境受污染。”王女士说。

街道办:该建筑已通过规划部门合理规划

针对此情况,海口龙华区海垦街道办事处滨濂村的吴和忠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政府部门征用土地的要求,目前村里几千亩的土地已被征用,小学校门口的区域是滨濂村居民无偿给学校使用的,现在建设的6.76亩地是政府征用土地按照相应比例遗留下来的一块企业用地,其目的是解决部分失地村民的温饱问题,以及促进村里更好发展生产。这里原是一块存在脏乱差的土地,双创后,经过政府部门同意进行开发,计划在学校区域修建配套的滨濂村经济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办幼儿园等,该建筑已经过龙华区住建部门审批。此外,不会在小区间隔的铺面经营汽车修理厂或污染严重的餐饮企业,且该建筑严格按照规划部门要求,修建4层以下建筑,已通过规划部门合理规划和设计院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察,不会给小区居民带来很大的采光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