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单盘推荐 > 正文

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首个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房天下  2016-09-04 07:00

[摘要] 9月3日,位于澄迈盈滨半岛内海湾上的盈滨海湾大桥举行通车典礼。如果把半岛内湾看成一道蔚蓝的弯弓,钢索挺拔的盈滨海湾大桥,恰似一道雪亮的飞箭,将带领盈滨半岛乃至“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的产业,划出升腾的K

9月3日,位于澄迈盈滨半岛内海湾上的盈滨海湾大桥举行通车典礼。如果把半岛内湾看成一道蔚蓝的弯弓,钢索挺拔的盈滨海湾大桥,恰似一道雪亮的飞箭,将带领盈滨半岛乃至“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的产业,划出升腾的K线。

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央企鲁能责任践行

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盈滨海湾大桥由盈滨半岛龙头大盘海蓝福源项目开发商——鲁能集团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1.73亿元,是鲁能在澄迈投资建设永庆寺后的又一重大力作,更是鲁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的具体实践。

鲁能集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企业,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坚持“引领、创新、共赢”发展理念,深耕海南26载,立足区域发展,高标准规划、高质量落地,在优势领域发展优势产业,通过“环岛布局、联动开发”,不断推进“海澄文”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近年来,鲁能集团实行战略转型发展升级,全面加大海南投资力度。在海口布局东西海岸两大板块,打造海蓝椰风东海岸江东组团首席滨海国际社区大盘,投资建设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规划建设西海岸健康公园城、科技生态城、海洋运动城和娱乐休闲城“四城一体”。在澄迈立足盈滨半岛,全力打造千亩养生度假大盘,规划建设永庆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鲁能泰山度假俱乐部、中国文化展示中心、南海观音阁及以佛教文化、养生度假为主题的海南岛滨海主题高端酒店群,打造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静心禅修、佛教朝拜和养生居住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已完成永庆大道、鲁能大道、永庆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面快速开发阶段。在文昌投资1100亿元,建设“领秀亚洲•丝路海岸”鲁能山海天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亚洲超级大盘,打造“一带一路”南海重要战略支点,规划建设海石浪漫爱情主题公园、月亮湾巴西体育中心等“四大主题公园三大中心”及沙滩海洋俱乐部、体育运动公园等旗舰项目,打造区域名片,助力“海澄文”一体腾飞。

磅礴钢桥装点盈滨

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盈滨半岛海湾大桥位于海南省澄迈县盈滨旅游度假区,是盈滨旅游度假区南北方向的主要跨海通道,北起盈滨半岛已建明月路终点,南至老城侧已建欣龙北路起点,由鲁能海南盈滨岛公司设计建设,2013年底开工。

据鲁能海南盈滨岛公司负责人介绍,盈滨海湾大桥工程由“南侧引桥及引道、跨海湾大桥工程、北侧引桥及引道”三部分组成,项目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大桥全长1019米,其中主桥长497m,主桥采用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梁全宽23.5m,其中行车道宽度17m,双向四车道,引桥采用现浇的等高度预应力箱梁,跨径为30m。道路工程为顺接桥梁与既有道路而设,给排水、照明、绿化等为配套工程,同时为实现良好景观效果,设置了两个间距140米的悬索桥塔,将本桥装饰成自锚式悬索桥。

盈滨海湾大桥具有悬索桥特有的形态特征,大桥整体呈现柔中济刚、轻盈飘逸的总体效果;排列有序的吊杆,在碧海蓝天的掩映下演绎出节奏舒缓的韵律;桥上的灯光,又在入夜后映衬出大桥凌空气势磅礴景观的魅力。

飞桥架通“海澄文”

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盈滨海湾大桥连通了老城沿内海区、环海景观绿色长廊及游艇区城东中心片区、盈滨半岛片区,是老城经济开发区和盈滨半岛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完善了“海澄文”区域道路系统功能,极大整合了“海澄文”旅游资源。

2009年《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些政策的出台,使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根据规划,整个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按照交通结构来划分,根据内海将整个区域划分2个片区,北片区和南片区。

两个片区通过跨海桥和盈滨海湾大桥相连,片区道路成方格网状,主要道路形成“两纵三横”,两纵分别是盈滨路和明月路,三横则为金鑫路、东水港路和北二环路。明月路是南北方向的主要跨海通道,沟通了老城沿内海区、环海景观绿色长廊及游艇区城东中心片区、盈滨半岛片区,是老城经济开发区和盈滨半岛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盈滨海湾大桥项目建设实现了明月路的贯通,完善了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的道路交通网络。

去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打造“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力争到2020年三市县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50%以上、旅游收入占全省25%以上。今年,“海澄文”一体化发展战略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海澄文”基础设施一体化规划》已形成成果,涉及“五网建设”、六大园区、十二大产业、环卫设施、综合管廊等方面的重点项目正在积极谋划。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表示,“海澄文”一体化主要是基础设施、产业分工布局、生态环境保护、政府提供的公共产品和服务,还有科技人才的一体化。

通车盈滨海湾大桥,成为“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建成的重大基础设施,将为海澄文区域发展带来经济、社会、生态等多方面效益。经盈滨海湾大桥,人们从海口市区进入西线高速新增一条便捷坦途,直接惠及旅游、商务、候鸟等多个人群,为海口在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建设“海口飞地产业园”增添便利。

树立社会投资标杆

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9月1日,海南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盈滨海湾大桥的通车,是澄迈与央企鲁能深化政企合作,明确目标、精准发力,打造澄迈城市发展新名片,全面提速盈滨半岛整体开发的重大举措,也是澄迈在推动社会投资增长攻坚战中树立的新标杆。

海南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号角刚刚吹响,澄迈即以多个重大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的动工,做出有力回应。8月30日,总投资10亿元的颐仁医院动工,将建成海南西部三甲医院;8月31日,投资15亿元的中信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项目开工,将为澄迈乃至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9月2日,投资2.3亿元的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项目动工,为海南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盈滨海湾大桥投资建设单位鲁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鲁能将以此为契机,扎根海南,深耕澄迈,服务“海澄文”经济圈,不断加大投资发展力度,全力打造盈滨半岛千亩养生度假大盘,努力争创行业标杆。目前,鲁能集团正斥资40多亿元,建设永庆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将成为鲁能集团投资海南、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个标杆力作。

据介绍,澄迈从2013年开始统计社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2015年,澄迈的社会投资占全县固投的比例高达92.7%。这正得益于澄迈近年来,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搭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产业园区有序推行“极简审批”、推动开展“承诺审批制”等,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及建设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为更好打造投资洼地,澄迈还大力推动银企联动,铺就金融桥梁,在去年底与农发行合作,3年内分期授信300亿元支持澄迈县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基础上,8月31日,澄迈与海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海南银行将安排50亿元意向信用额度,为澄迈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围绕澄迈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通过银团贷款、参与PPP合作、牵头投行资管业务、引进岛外资金、产业基金等方式,重点与高新技术产业、现代高效农业产业、港口物流产业建设、养老服务产业、企业股权交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既当资金的提供者,又当资金的组织者,组织撬动更多资金支持澄迈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促进澄迈经济又快又稳地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