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省住建厅四大措施规范工程质量检测

中新网  2016-11-06 10:07

[摘要] 为规范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为,加强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的管理,确保建设工程质量,海南省住建厅结合海南省实际出台《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从检测资质、检测人员、检测行为、 管理等方面制定工程质量检测的业务内容和检测机构资质标准,明确奖惩,划清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机构和 主......

为规范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为,加强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的管理,确保建设工程质量,海南省住建厅结合海南省实际出台《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从检测资质、检测人员、检测行为、 管理等方面制定工程质量检测的业务内容和检测机构资质标准,明确奖惩,划清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机构和 主管部门的职责,形成检测过程的闭合管理,填补海南省工程检测管理的空白。

《办法》四大措施解决目前工程检测见证取样与送检过程 、伪造篡改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检测收费价格混乱等乱象。一是工程质量检测全过程 。依托海南省房屋建筑工程全过程 信息平台,对工程质量检测行为全过程 ,检测数据实时上传。利用二维码技术,确保见证取样真实可靠,送检过程 到位。二是诚信分类管理。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建立诚信档案手册,建设 主管部门按照诚信奖励和失信惩戒的原则对检测机构实行分类管理,对检测机构不良行为信息进行采集记录,并在资质管理,表彰评优等方面对守信的检测活动各参与单位和人员给予激励,对失信的单位和人员给予惩处。三是维护工程质量检测市场廉洁公正。办法明确规定 机关,法律、法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参与或变相参与检测机构的经营,破坏市场公平竞争,谋取私利,违者将受到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四是提升从业人员水平。对工程质量检测从业人员定期考核,鼓励从业者积极参加培训与行业交流,提升职业道德与技能水平,促进海南省的检测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将于2017年3月1日正式施行,届时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工作将摆脱无法可依的现状,真正地实现依法 ,确保海南省建设工程施工质量。

(中新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