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供求关系将决定三亚房价的未来走向

地产海南  2010-11-24 10:59

[摘要] 对于海南市场而言,尽管限于其盘子小、全省经济总量不大、地理位置特殊等原因,但还是表现出成交量萎缩、房价经过调整后在一定价格幅度内徘徊的特征。当然,影响和决定房价走向的,还是市场供求关系。亚房价市场的走向终归决定于市场关系如何。

在国家政策诸如“限购令”、房贷加息等的作用下,的房价市场普遍表现降温,对于海南市场而言,尽管限于其盘子小、全省经济总量不大、地理位置特殊等原因,但还是表现出成交量萎缩、房价经过调整后在一定价格幅度内徘徊的特征。当然,无论政策的导向如何,影响和决定房价走向的,还是市场供求关系。

近几年,海南房价市场明显分为以海口为中心的琼北圈,以三亚为中心的南部市县圈。两地的房价基本代表了海南房价市场的水平,而三亚市场的平均房价基本上是海口市场的1.5倍以上。

下面就从利好、利空等关系和因素上,扼要谈谈海南三亚房价市场的走向。总体上说,即从近期来看,三亚房价将在一定幅度内调整,平均房价将稳中有降;从中长期来看,三亚房价将保持目前的价格优势,投资开发的效益和前景非常乐观。

近期稳中有降的原因,首先还是置于国家楼市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政策的导向,必将影响购买者的心理和对市场的分析预期,并在一段时期产生滞后效应。

其次是海南在去年底被批准建设国际旅游岛以后,受其利好因素影响,房价基本翻番,在短时期内水涨船高,曾经一度出现排队买号的现象,很多楼盘销售基本告磬,时至今日,房价基本维持到一定高度,所以,对于投资开发和购买力,将有一个整理过程,以弥补市场在疯狂上涨之后的空隙,按照波浪理论,一定幅度回调势成必然。

再次,海南对土地市场开发的监管力度加强,三亚政府在今年出台了诸多政策,尤其对土地的储备和管理力度加大加强,力求土地开发平衡,供应保障得当。从市场上看,今年比去年供应放量。三亚市场将遵循这一比例。有了土地和项目,商品房的开工水平将在其后得到体现。

第四,从今年开始,海南独具特色的大规模打击小产权房和违法违建,成为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以三亚为例,到目前为止,全市拆除的违章建筑总面积已经超过了50万平方米,即使在如此力度下,也要到明年6月才能完成拆除违法建筑的目标。可以想象,这样的购买力和居住面积,可能将逾百万平方米,如此一来,势必将使很多低廉投资开发和购买住房的资金和心理回归正常市场。同时,政府要求规范和有计划的开发建设,将使这些土地释放一定的存量,为日后的更加高效建设留足了空间。

第五,海南在今年全面建设保障性住房,并将普及全省市县,这在很大程度解决了岛内一定比例的的住房困难问题,大大缓解了住房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