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农村危房改造 贫困户拆除重建低补助三万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03-04 06:37

[摘要] 我省3.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被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3.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被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日前,我省印发了《海南省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农村危房改造要从当地实际出发,满足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居住要求。

《方案》指出,把本地经济困难、住房危险作为危房改造对象确定的必要条件。危房改造要符合村镇规划,优先安排利用原宅基地、闲置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避免土地、资金的浪费。要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规范程序,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农村危房改造国家财政、省级财政补助标准均为每户平均7500元,市县补助标准为平均每户不少于6000元。2016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根据中央下达给我省的资金数额按改造任务户数比例分配市县。海南各市县政府要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扶贫资金、地震安居工程资金、贫困残疾人扶助资金等,根据补助对象、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等不同情况,确定不同对象的补助标准。

《方案》要求,根据我省农村贫困家庭的困难情况,建议各市县确定的补助资金不低于以下省级标准:低保户、贫困残疾人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拆除重建的(含拆除屋架,重建承重结构的房屋)户均补助不低于3.0万元。其他贫困农户拆除重建的户均补助不低于2.1万元。修缮加固户均不低于0.8万元。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由市县负责建设好房屋。

同时,各市县要加强当地传统建筑材料利用研究,传承和改进传统建造工法,探索符合标准的就地取材建房技术方案。在编制农村危房改造图集及设计方案时,要总结吸纳当地传统民居的建筑文化和建造技术,提供相应技术指导。完善抗震加固方法,对传统民居进行抗震改造不得破坏其传统风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如涉及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搬迁和改扩建项目,应依法履行相关报批手续。强化农房抗震要求,加快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