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拿到房产证发现面积变小 住建部门:建议维权

海南特区报  2016-03-25 08:56

[摘要] “房产证办下来后,才发现房屋面积缩水了。”昨日,家住海口秀英区秀华旺居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小区B栋的房屋大多都存在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的房屋面积不符的情况,他们要求开发商退还多收的部分购房款。开发商表示,会对有房屋面积差额的业主进行补偿。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记者 陈栋

  “房产证办下来后,才发现房屋面积缩水了。”昨日,家住海口秀英区秀华旺居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小区B栋的房屋大多都存在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的房屋面积不符的情况,他们要求开发商退还多收的部分购房款。开发商表示,会对有房屋面积差额的业主进行补偿。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记者 陈栋

  住户:B栋很多业主家房子面积缩水了

  张女士是河北人,2010年在网上看到秀华旺居的销售信息。她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之前是个“半拉子”工程,海南天聘实业有限公司在取得该小区的经营和使用权之后,对其重新进行了改造。张女士说,她当时花37万余元买了秀华旺居建筑面积为75.69平米的房子,按照合同约定,算下来每平方米的价格在4900元左右。

  然而,在2016年1月份,张女士拿到房产证的时候,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标注为69.41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60.73平方米,面积比购房合同上标注的面积小了6平方米左右,她认为开发商应该对出现的差额面积进行补偿。据张女士介绍,在秀华旺居B栋,很多业主家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的房屋面积差额在6-13平米不等。

  住建部门: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南天驰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杨总告诉记者,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也了解,他们会尽快按照合同要求,对有房屋面积差额的业主进行补偿。海口市住建局房产管理处张处长告诉记者,对于秀华旺居业主反映的情况,他们很重视。秀华旺居存在的问题就是房产证上的房屋面积小,购房合同上的面积大,两者存在差额。

  张处长说,去年11月,海口市住建局在协调时,要求开发商在去年年底之前对业主房屋面积差额进行补偿。张处长多次督促后,开发商称目前资金困难,需要进一步筹集资金。张处长表示,将继续督促开发商解决问题,同时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