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被同意”涨物业费 业主疑小区物业篡改征询单

海口网  2016-07-05 10:08

[摘要] 7月4日,海口厚土青苹果小区部分业主向海口网爆料称,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为了上调物业费,私自篡改业主的意见征询单,并采取哄骗的手段让年纪较大的业主在征询单上签字同意上调物业费。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发生多次激烈争执,事情还是没能解决。

7月4日,海口厚土青苹果小区部分业主向海口网爆料称,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为了上调物业费,私自篡改业主的意见征询单,并采取哄骗的手段让年纪较大的业主在征询单上签字同意上调物业费。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发生多次激烈争执,事情还是没能解决。

4日上午,记者来到海甸岛厚土青苹果小区,早有不少业主围在物业管理处门外,希望相关负责人给个说法。业主王奶奶告诉记者,之前自己的老伴到物业办公室交水电费,工作人员告诉老人物业费每平方米要涨价0.5元,让老人签字同意。“我老伴老花眼看不清,想将征询单带回家看清楚再签字,不料他们说几乎所有业主都签字同意了,就差几户业主,在不断地催促哄骗下,我老伴在征询单上签字同意涨价。”王奶奶说。

“我根本就没有填写过物业送来的征询单,但是公示的上调物业费征询统计表上,我房号后赫然写着‘同意’两个字,这不是造假是什么。”业主梁女士说,自从矛盾产生以来,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态度一直非常蛮横,现在又采取回避态度,让业主们不能接受。

几经联系,一名姓宋的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来到办公室。她表示,早在2015年9月18日就在小区内贴出公告,征询小区业主是否同意上调物业管理费,自当月起,就陆陆续续地向业主发放征询单,搜集意见,对于在外地的业主,也都通过短信联系,征求其意见。“次公示出上调物业费征询统计表时,显示超过半数的业主同意提高物业管理费,但不少业主反映该统计表没有真实反映自己的意见,我们经过核实,仅有一位居民更改了自己的意见,所以对大的数据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同意上调管理费的业主依旧过半。”该负责人表示,次公示的上调物业费征询统计表确实有一些错误,但已经予以更正,上调物业管理费的程序合法合理。接下来物业方将继续向物价部门提交相关材料,包括业主联系方式等,由物价部门核查材料真实性。

随后,记者联系到海口市物价局美兰监督检查分局。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物业管理费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内同意上调价格的业主人数过半并且这部分业主房屋面积占小区房屋总面积过半,就可以上调物业费。“厚土青苹果小区业主质疑物业公司所统计数据不真实的情况我们已经获悉,目前已经指派工作人员核查物业公司统计的数据是否真实,请业主们耐心等待。”该负责人表示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业主一个明确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