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省住建厅将开展保障房大检查 督促保障房整改

海南特区报   2016-07-18 10:06

[摘要] 3日,本报对定安两个保障房项目:富民小区和宣传文化小区因故无法按期交房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各方关注 。14日晚,2016年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价电视直播《承诺与兑现》第四期曝光了临高县教育小区、海口永和花园一些房屋出现渗水、墙裂等质量问题,以及定安县富民小区未按期交房等问题。

3日,本报对定安两个保障房项目:富民小区和宣传文化小区因故无法按期交房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各方关注 。14日晚,2016年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价电视直播《承诺与兑现》第四期曝光了临高县教育小区、海口永和花园一些房屋出现渗水、墙裂等质量问题,以及定安县富民小区未按期交房等问题。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16日上午,省住建厅成立专项检查组,赶赴临高、海口和定安3市县,对保障性住房进行检查和整改。下一步,省住建厅将对全省保障性住房进行检查,强化监察责任。

海口永秀花园房屋漏水,施工方承诺立即整改

在临高县教育小区,检查组针对住户反映的房屋渗水、墙裂现象进行检查,经技术人员鉴定,问题系施工方施工把关不严、技术和材料等综合因素造成,也有部分渗水问题因住户装修缺乏专业指导,堵住给水管和排水管所造成。检查组责令施工方要在保修期内,对住户反映的质量问题进行维修。

在海口永秀花园,检查组发现,住户反映的漏水问题是由于施工方未对房顶弱电井进行防雨保护,造成雨水渗透。施工方当场承诺,立即进行整改。

定安县政府:富民小区月底前必须完成水电路建设

在定安县富民小区,检查组详细了解该小区的地形、配套设备及延误交房的原因。施工方负责人现场承诺,将在本月底交房。

据悉,富民小区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8栋已有6栋728套竣工验收交房,剩余两栋中,一栋已基本完工,正在准备竣工验收;一栋正在进行收尾工程,7月底将全部竣工交房。二期4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7月底也将全部竣工交房。

针对存在的问题,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对富民小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要求,一、县房管局、城投公司等项目负责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二、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合作、加强配合,在各个环节抓紧抓实,倾尽全力为项目推进提供便利,确保项目按预定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三、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每周一督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四、要求富民小区7月底前必须完成小区水电路建设,确保已交付的住宅楼达到入住条件;五、要求9月中旬前完成小区室外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整体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