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政府严格把关土地供应 海南5月土地供应大幅下降

房天下  作者:周艳蔷  2014-06-04 09:27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数据监测显示,海南5月的土地供应量大幅下降,土地供应宗数仅为10宗,较4月减少了15宗,总供应面积约21.05公顷,环比下降了77.18%。其中,住宅、工业、商业等用地都呈下降趋势,住宅用地、工业用地面积降幅最大,分别为环比下降83.74%、83.25%。

前段时间央视曝光海南大量土地闲置、无人打理,大片大片的土地荒草丛生。一时间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多家具有影响力的媒体焦距海南闲置土地问题更是把此次事件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用地、住宅用地、商业用地等都呈现出了用地紧张的态势,土地于如今而言可谓,而大片闲置土地空着无人开发确实是令人膛目结舌。

政府把关土地供应 严禁开发商闲置囤积土地

5月20日,海南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闲置土地工作推进会,省长蒋定之指出,要牢抓住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清理处置工作力度。

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全省经济大幅上涨,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到国家战略,助推了海南地产,善于投机取巧的开发商看中了海南土地的空间,把大量资金投入到圈地中,坐等土地。央视曝光了一些开发商投资2千万拿地,仅仅几年的时间就可土地就可赚得几十倍的。土地快成了开发商热衷圈地的重要原因。

单一的收回开发商的土地使用权对解决海南闲置土地问题只能治标不治本。除了收回土地使用权外,政府还严格把关土地的供应。杜绝盲目拍卖土地,坚持科学有序的安排用地。

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数据监测显示,海南5月的土地供应量大幅下降,土地供应宗数仅为10宗,较4月减少了15宗,总供应面积约21.05公顷,环比下降了77.18%。其中,住宅、工业、商业等用地都呈下降趋势,住宅用地、工业用地面积降幅,分别为环比下降83.74%、83.25%。

今年5月海南共有6市县有土地供应,较4月减少了2个。就供应总数来看,今年5月住宅用地供应有3宗,工业工地供应2宗,而今年4月住宅用地、工业用地供应均为3宗,供应宗数大幅下降。

海南闲置土地其实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近几年政府也在土地闲置问题上做了一番工作,但成效都不大明显。央视的曝光让政府高度重视土地闲置问题起来,并动员各部门下决心打好这场硬战。而政府也一改以往靠拍地增加财政收入的做法,严格把关土地的供应。

biaoge

数据表格

三亚、屯昌土地零供应 澄迈稳步发展土地供应受保障

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数据监测显示,今年4月屯昌土地供应为5宗,均为住宅用地,供应面积约为17.9公顷,而5月屯昌无土地供应。三亚4月份土地供应也为5宗,总面积约为23.34公顷,5月也无土地供应。

在今年5月土地供应的市县中,澄迈表现最为稳定,今年4月澄迈的土地面积约为10.89公顷,5月土地供应面积8.46公顷。5月供应的2块地块分别用于住宅用地和工业用地。4月的地块中土地用途也均为住宅用地和工业工地。

随着粤海铁路的开通、货运南站项目的启动、环岛高速公路等一系列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澄迈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近几年,澄迈的经济发展大家有目共睹,特别是工业和房地产业的发展更为迅速,除了定位好自己的特色之外,澄迈还积极借助依托海口的地理优势发展养老房地产业,特别是在海口房价总体上涨的当下,澄迈的养老度假房地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再来,澄迈的工业及高新技术产业也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大大提升了全县的GDP增长速度。

依据当前的形势分析,澄迈的住宅用地、工业用地供应将会得到政府的支持与保障,房地产业、工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对澄迈的未来发展将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