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着力解决商品住房“办证难办证慢”问题 首个试点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

房天下  2021-12-27 13:59

[摘要] 据海南日报报道,12月26日,海口市琼山区天街华府项目在交房的同时,购房者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我省首批“交房即交证”的政策受益者。

据海南日报报道,12月26日,海口市琼山区天街华府项目在交房的同时,购房者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我省首批“交房即交证”的政策受益者。

交房即交证”指开发建设单位在完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和相关税费缴纳后,在交房同时向购房者交付不动产分证,购房人拿证后可自行缴交相关税费及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过户证)。

交房即交证”这项改革,瞅准了群众的难点、痛点,从源头上消除过去交房与交证不同步带来的弊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海南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街华府项目作为试点项目之一,按照方案要求,各验收、办证等部门提前介入,指导开发企业完善规划核实、地籍调查、各项验收等办证前期工作,协调解决验收及办证等各环节手续,取得了试点工作的成果,获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可,也为今后“交房即交证”工作闯出了成功路径,等试点工作经验成熟后,将于明年在海南全面铺开,让后期项目在交房时全面实现“交房即交证”,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