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春节后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房贷基准利率成主基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1 09:45

[摘要] 虽然市场上关于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较多,但接受记者采访的银行客户经理、金融领域专家、地产机构人士均认为,短期内维持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较大,即使有个别优惠,也非常有限。四大国有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员均表示,目前个人房贷业务基本上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并且短期内并不会作出调整,重现折扣优惠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杜雅文 )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去年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5%至10%,目前已经降至基准利率。个别外资银行对满足条件的客户,实行房贷利率9折优惠。 

去年底,深圳购房者已经很难申请到基准利率,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调5%至10%。今年春节之后,这种现象发生较大变化,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们与建行、农行、交行、光大等多家银行均有合作,首套房客户可以办理基准利率。另一楼盘销售人员则表示,首套房首付三成,基本可申请到基准利率,但购买二套房的利率则上浮10%至30%。中原地产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与他们合作的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均可申请到首套房基准利率。 

不过,即便是银行优质客户,也很难申请到优惠利率。某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称,即便是该行VIP客户,首套房利率也只能按照基准利率办理,二套房利率则是基准利率的1.1倍。此外,因为去年年底积攒了大量的未发放贷款客户,1月份的信贷额度仍然比较紧张,但2月份的情况会有好转。中原地产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个别外资银行可以办理首套房房贷利率9折优惠,但其设立了比较严苛的条件,如要求客户身份是公务员、国企或大企业员工,且每月税后收入必须是月供额度的两倍等。 

在很多买房人的眼中从银行贷款买房总是需要一大堆手续,即使是所有手续审批完毕,也还要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拿到贷款。除此之外,银行动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甚至20%。但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南京部分银行办理首套房贷可以提供基准利率,但要看“贡献度”。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重现 自住型购房者或将松绑

春节后房贷现松动 部分银行首套利率下调10%

2011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7704亿 保障房贷款首占比过半

央行:去年房贷增速较前年大幅下滑13.5个百分点

副市长沈骏调研楼市 2012重点落实差别化房贷

3月后首次置业申请房贷或有优惠 外资银行打折

房地产行业裁员潮开始 房企称只是个别现象

海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