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成色不足 调控升级抑制房价上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2 09:49

[摘要] 从9月初开始,海南各地地产项目都在为最后一个季度做准备,降价、促销、打折,项目活动、外展活动、邀约活动,此起彼伏,但出乎意料的是9月的市场情况着实不容乐观,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与6、7月份相比略有下降,市场观望情绪还是很浓重。……9月海南各个区域热点楼盘来电量出现了大幅的下降。

“金九”成色不足

进入到第3季度以来,楼市全面升温的势头呈现:地方政府开始密集推地,甚至在不碰“红线”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给房地产“松绑”;开发商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融资拿地两不误。与此同时,7、8月份70大中城市价格有所上涨,重点城市价格有反弹苗头。尽管今年“金九”成色不足,但是开发商涨价的冲动仍难以抑制。

调控敏感期,“稳房价”无疑成为关键一役。就在市场预期开始看涨之时,监管的各方接连发力,释放“维稳市场预期”的信号。决策层多次表态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在绝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只要限购以及差别化信贷政策不发生改变,投机、投资性需求始终被抑制,市场就很难重新回到暴涨的老路上。

从9月初开始,海南各地地产项目都在为最后一个季度做准备,降价、促销、打折,项目活动、外展活动、邀约活动,此起彼伏,但出乎意料的是9月的市场情况着实不容乐观,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与6、7月份相比略有下降,市场观望情绪还是很浓重。

“金九未现开门红的主要原因,首先是调控政策再影响,最近督察组的各地督察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其次,各地库存均有所减少,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过程中,开发商损失利润,北京等城市的库存相比年初均有非常明显的下调;再其次,信贷未继续松动影响了市场继续升温,部分购房者也再现犹豫。最后,土地价格未明显下调。”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调控升级抑制房价反弹压力犹存

当楼市调控又一次面临被市场消解时,地方政府“限字令”被迫再度升级。限购、限贷、限价等措施尚未取消,限售手段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

近来各地住建委从严批审预售证,对新入市项目的数量、定价等均有所控制。有业内的人士分析称,这是政府期翼通过调节预售证发放时间来稳定房价。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一位负责人处也证实了这点,“如果申请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拟售价格超过住建委的价格范围,开发商就会被要求降价,而住建委也将对楼盘价格进行调查和指导。”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于政策走势预判,很多开发企业预期明年限购政策会松动。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与房地产相关的四大政策,房产税、加息和限贷都已经有了变化,惟有限购政策没有变化,而且在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变化。同时称房产税试点“肯定要推出,而且要加快”。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住房市场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旺季不旺”的特征及供求逐渐趋于合理,都会给房价上涨带来一个阻力。即将到来的10月是个试金石,如果情况有所好转,开发商仍会在元旦、春节这一节点继续加大出货量。“金十月”,一个的地产名词已经取代之前的“金九银十”。

海口、琼海、文昌、万宁来电量出现下滑 澄迈县来电量位列全省第四

9月海南各个区域热点楼盘来电量出现了大幅的下降,仅有五指山市、东方市等4个市县的来电量有所增长,来电量一直屈居前列的海口市、琼海市、文昌市、万宁市等市县的来电量都出现了下降,相应的各市县的来电所占比重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从图表数据可以看出,来电量排名前四城市中,本月海口市来电量继续有所下降,来电所占比重却增长了0.12个点,还是占据着近一半的比重。琼海市的来电量又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降,来电比重也跟着下降了0.21个点。文昌市的来电量虽有所减少,比重却增长了0.48个点。本月第四名是澄迈县,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胜过万宁市和儋州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