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演讲(实录)

———稳定房价与民心 稳定发展

房天下  2010-12-27 12:08

[摘要] 12月26日,博鳌论坛•2010第六届建筑业与房地产年会暨2010年亚洲国际住宅人居环境奖、鸟巢杯评选、中国地产100品牌颁奖典礼在业界企业、机构、媒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隆重开幕。

 

我们200个人200个不同,但是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全社会把合理价位作为调控目标我觉得思路更清楚,到了夏天到海南穿体恤衫,我们发现不同人买不同的体恤衫,老总买很贵,普通员工比较便宜,农民工穿体恤衫更便宜,请问体恤衫每件多少钱你们能回答吗?回答不了,但是这样体恤衫价格合理的,没有人说体恤衫价格太高了,没有说体恤衫价格涨太快,及时国际品牌1000块涨1300,我们员工不关心农民工不管,我们房地产市场恰恰和体恤衫市场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一房独大,这样情况下面必然导致了对房价的一种扭曲,所以,我认为所谓合理价格应该形成这样一种氛围,我们结构一个合理应该让不同的收入家庭买得到租得到,买得起租的起和思路相匹配的房子。我们过去没有我们缺少一两百的体恤衫,我们缺少是保障房,我们缺少的是保障房,所以要是大家对房价满意价格满意必须生产出我们中低收入家庭收入相匹配的保障房。

这样前提下面大家都买和收入相匹配房子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商品房价格跟中低收入价格根本没有关系,商品房价格供求关系变化上海唐城一品原来八万十万检察老板说发一些款说发布虚假信息,你知道现在卖多少钱一平方米30万,他买有人买,有人有钱买30万的,有人有钱买LV包,农民兄弟地摊买的包背在身上挺好,我们市场结构不合理,真正大家合理价位真正大家满意必须结构调整好,结构调整是调整保障房商品房之间关系,不是调整商品房内在结构,商品房结构让市场调整去,现在的问题政府一定把两者的结构调整好,将来公布房价的时候商品房价涨到多少,保障房价是怎么样?不同群体关注不同房价社会自然而然和谐了,我们社会现在没有,我们房地产调控应该目标定更清楚一点,我们将来还要发展房地产业发展建筑业不同人买不同房子,这样我们房地产业发展起来房价稳定民心稳定了,房地产业发展多好啊。

最后一个问题三种可能,房地产发展下一步会怎么样?我们对未来什么样预期很抱歉没有有的大学教授说明年下降20%,也有没有本事说明年涨多少,但是大概根据30年从事房地产研究做判断供大家参考。三种可能哪三种可能呢?强力反弹,中国房地产市场会不会这样调控下强力反弹呢?这种可能性有没有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